只要認識我的都知道,我是個熱愛吃東西的人....在吃的方面從來不手軟的!!雖然老是有人恥笑我花幾百幾千吃飯,隔天拉坨屎就沒了很沒意義....

不過我覺得那是他們不懂吃到好吃的東西那種瞬間爽感,那真的會有仙女在你腦海裡跳舞啊!!你們這些瘦子凡人懂個屁啊!!

今天是要來講義大利餐廳的,其實我一直是拉麵控,只要有好吃的拉麵再貴、再遠我都會試,在日本時期我在發薪日可以砸個兩千吃一碗拉麵連眉頭都不皺一下

回到高雄後,對於拉麵的品嘗我就很內行啦,而且要是別人不接受我的觀點,我還會一臉藐視的看他們:你懂個屁啊你!你是吃過日本拉麵嗎?我就是個那麼機掰的傢伙。

但是對於日本拉麵以外的餐點,要求度就很低了,尤其是西式餐點之類的,近年來台灣滿街都是義大利餐廳,每次同學、同事、家人、朋友聚餐不知道為什麼都會選義大利餐廳,可是對我來說媽媽咪X、佐佐X、NEW HOUXX、23X巷、小義X利、古拉X,不管貴的便宜的吃起來都差不多......

我每次點也都只點...焗烤海鮮飯、焗烤奶油雞飯之類的!!然後撒上超多起司粉~吃光!結束....

你問我好吃與否,我都覺得還好,反正都那樣啊!!

第一次來到義思義式,看到他們的點菜方式,還有菜單上面的價格,其實是把它定位在平價料理的,義大利麵平價的話,坦白說在我心裡面就是料很少、吃幾口就沒了

 IMG_4239IMG_4238    

店內裝潢一看就是走大眾路線,不是那種可以講話講很久的特色式餐廳,原本覺得,大概等級就跟NEW HOUXX差不多吧。

 

由於大家剛運動完,所以每個人都餓的前胸貼後背,而且這種餐廳飲料單點都很貴,餐點不點套餐就太蠢了,所以幾乎都點了套餐,又各自先去櫃台結帳,接著就等上菜了。

 

講了一堆廢話...食記才真的開始了....

 

我照往例點了焗烤飯,這邊有很特殊的雙腸飯,我剛開始還很蠢的問:「你們的雙腸是香腸跟臘腸嗎?」

老闆娘竟然還認真地回我:「那是港式燒臘店才有的喔,我們的是德式跟義式香腸...」

我問完覺得超羞恥的...

這時候濃湯上場剛好蓋過這尷尬的氣氛

 

IMG_4212  

義思.義式的濃湯並沒有固定,得看主廚今天有什麼好食材,這天的是嫩筍濃湯,(真開心不是南瓜濃湯,林杯超討厭南瓜!!)

竹筍在濃湯裡真的超搭的!

整個濃湯口感綿密,沒有節制的人會像我把他喝光光,然後...之後就會後悔了,所以建議湯請喝適量留肚子....

IMG_4210  

接下來就是沙拉跟麵包上場,凱薩撒拉真的超好吃,酸甜清爽,不像千島沙拉一樣,整個蔬菜味都沙拉醬帶走

麵包所沾的青醬更是一絕,老闆娘說這是它們自己每日現做的,沾法式吃起來,鹹中帶香不小心你就把麵包吃光了....

我是會把一小部分的麵包沾濃湯吃...這種鄉下人吃法,好像是去我家牛排養成的!ㄎㄎ..

等到你把這份沙拉嗑完,主餐就上場了...

IMAG0492  

噹噹噹~~我的主餐上場了!!是焗烤飯!!超滿的!打破我對於義大利平價餐廳料理都很小氣的迷思

而且裡面的雙腸給的也絲毫不小氣,沒有只有一堆飯沒有料的窘境,最難能可貴的是米飯也保持的濕潤,不會吃到後面很乾膩無法下口

 

IMG_4215

這是我朋友點的海鮮義大利麵,也是滿滿的料,老闆娘說番茄用的是牛番茄,我朋友說吃起來沒有非常的酸

很溫和的酸甜口感,跟有加番茄醬的義大利麵完全不一樣,他還滿喜歡這種清爽的口感的!

 

IMG_4217 

青醬嫩雞義大利麵,我偷吃一口,覺得九層塔的香味超重的,因為我不喜歡整碗飯都是很重的味道

 所以就只吃一口而已,(我的極限大概就是青醬沾麵包吧)點的人說超好吃,重點也是飯不會有乾黏還有油膩的感覺。

IMG_4216   

加點的雞米花....誇獎一下!!肉很嫩~一上桌沒多久就被搶光了...

IMG_4209  

奶油嫩雞...這個我吃了一口,覺得味道很溫和...而且重點是不會水水的味道很淡!!

 

IMG_4233

辣味牛肉義大利麵,其實不會很辣!而且牛肉很多很嫩....推一下!  

 

剩下的我就沒嘗過,拍拍照而已!不過大家的評價都很不錯

 

IMG_4221   

海鮮燉飯,上桌的一瞬間我後悔沒有點這個~~滿滿的海鮮啊~

 

IMG_4218  

  青醬蛤蠣麵,無法理解來這邊吃蛤仔的人...嘖...

 

IMG_4232  

青醬海鮮義大利麵,吃這個人的覺得賺到..因為料很多....

 

IMG_4222  

不知道誰點的洋蔥圈...我不喜洋蔥圈,所以無從得知味道,不過一下就被搶光了...

 

其實義思.義式的餐點主餐份量算不少了,而且料很多!!大家吃到完肚子也滿飽的,我的焗烤吃到剩3/1就吃不下

當大家用的差不多的時候,甜點上來了

IMG_4234  

是水果沙拉跟布丁...水果沙拉用的是優格醬,因為我很喜歡酸甜的滋味...所以我硬是把水果沙拉吃完了

到這邊我已經飽的跟什麼一樣了....

可是其實這個月的活動有打卡換飲料,把套餐的紅綠茶換成更高等的飲料

我們每人還有一杯鮮柚綠或是鮮柚梅之類的飲料......我為了不浪費錢 硬是喝完了!!(而且我忘了拍照...)

吃完感想是...好吃可是好飽喔........

 我之後有跟老闆娘聊天,問他們餐點分量的問題,他說原則上兩個人同行的話,她都會建議一個人點套餐,一個人點主餐分著吃。

不過要是客人是男生或是感覺胃口很好的人,解決套餐也是沒問題的。

欸~~只有我覺得量很多嗎?我算很會吃的耶~

義思.義式算是破除了我一個義大利餐廳的迷思,這家店其實不是侷限一定要義大利餐點,我發現他們的菜單有很多季節性的食材,

主廚是很有心的用在地食材來做義大利風味餐。

我想如果喜歡吃義式餐廳的人可以去試試看!應該不會讓各位失望。

這家餐廳有粉絲頁,我抓了一下它們的菜單可以參考一下,照他們粉絲頁所說因應冬季食材,他們也換菜單了。

78051_366512903441616_153179335_o  

至於評價:我覺得吃的東西很主觀,給分數跟等級這種東西很愚蠢!!所以沒有~~

 

 

 

餐廳名稱:義思.義式

聯絡電話 07 332 1538(可電話預約)

地址:高雄市前鎮區復興三路114號, 806

FB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julianne.fang.1?ref=tn_tnmn#!/yishiyishi.com.tw

 

 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lianbagg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