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汐留[しおどめ]

 

位於日本東京都心部,大致為銀座以南、築地以西、新橋以東、濱松町以北一帶的區域,東南側隔著濱離宮恩賜庭園與隅田川、東京灣相鄰;行政區上屬於東京都港區東新橋一丁目、二丁目與海岸一丁目的一部分。

汐留是日本鐵路的發祥地,過去也長期作為日本國有鐵道(國鐵;今 JR)大型貨運集散場的所在地。

1990年代中期起開始進行大規模的區域再開發計畫,打造多功能複合都市地帶「SIO-SITE」(シオサイト),被稱為「都心部最後的超大型再開發計畫」;至今已大致成型。

 

以上出自維基百科

 

這次去日本除了公事外,我想找點不一樣的地方去,於是選定了汐留,有絕大部分我是衝著宮崎駿大師設計的大鐘,還有日本唯一的廣告博物館。

 

剛開始網路上查資料還沒感受到它的不一樣,不過當我出車站開始我就對這人造的巨大城市深深著迷。

 

有的人喜歡大自然,我卻是很喜歡都市的沒救現代人,英文強者薛桂花自從來到日本後,就一直抱怨她的英文無用武之地,因為日本人聽到英文不是石化就是快速遠離,不會日文的她就像個啞巴一樣,我想這裡應該是可以讓她發揮所長的好地方所以帶著她前來

 

 

汐留車站的出口高級吧.......

 

這是我們一出地鐵站的第一個大樓

 


汐留每一個大樓都是購物中心,裡面有各式各樣的店面,而且每家的設計感都很強烈!


這是車站旁的書店,裡面超多廣告類書籍,我好想買喔!

尤其是2009年廣告大賞,不過設計的書都好貴。

 


順手照了我們這棟大樓的仰望圖,很棒吧!

 


這又是另一家大樓了,連星巴克也變高級了,對了星巴克咖啡在日本算是低價又大杯的俗密咖啡店,這點讓我很羨慕日本人...因為我好愛星巴克!

 

 



對面這間就是我想去的CRAETTA,裡面除了有廣告博物館外,還有各式舞台劇跟歌劇在這邊公演,像獅子王、媽媽咪呀那些!

 



這是我要跑過去前照的街景

 

這是另一個大樓的內部裝潢,我們要走過去CRAETTA,可以在每棟大樓間的地下通道穿梭,後來我好不容易到CRAETTA時,才發現廣告博物館星期天休息

暗!哪有博物館星期天休息的~~~超掃興的啦! Q口Q

算了!索性就在CRAETTA裡逛街了

 


CRAETTA裡的店舖,明明是一般的燒烤店也是要裝潢的

 


這個仁兄畫的很辛苦,來跟黑板拍一下,寫的真好

 


CRAETTA的吉祥物,上面的意思是CRAETTA有什麼功能

 


CRAETTA的文具房,也很高級吧!

 


喔喔!這就是我來這邊的理由了!宮崎駿大師幫日テレ做的大時鐘,看到的時候真的超級霹靂無敵感動的

 

 

時鐘動起來的時候,我覺得可以創造夢幻的人真的好了不起。

 

 

這個是細部的人像,報時的時候,人會開始工作喔!雖然畫圖的宮崎大師很厲害,我覺得可以做出這機器的技術人員也很厲害。

 

 

比例尺~~

 

 

六點看完時鐘報時後,我們就開始覓食了

 

 

吃的當然是汐留拉麵,這是薛桂花的特製叉燒麵[1000日幣]

她的叉燒是用火當場烤過的,所以吃起來有點焦焦的感覺,湯頭則是雞骨反覆熬煮至濃稠的湯,桂花說超好吃的,味道超級濃郁,連味付玉子她都說有煙燻的香味,我吃了一口是很真的濃!可是我很厭惡濃稠的湯汁,所以我不是很愛....好險沒點...不過肉真的很好吃!!

 

 

這是我最愛的[鹽味拉麵],不過這家的鹽味拉麵不清爽,雖然跟他當店其他湯汁比是真的很清淡了,不過我真的對濃湯很沒有愛........

而且雞肉只有一塊=..=

這家整體來說對喜歡吃濃郁口味拉麵的人會覺得很好吃!

 

 

 

吃完麵後我們就到日テレ大樓散步去了

 


日テレ賣電視台禮物的地方,有賣大時鐘的點心...如果是其他東西就好了

 

 

當然也有大師其他商品囉!!我最愛的龍貓啊~~

 


 



日テレ下面我最討厭喜歡剝腦子給人家吃的麵包超人專門店....

 

 

招牌麵包超人車.....

 

 

 

好吧!觀光客必照的!!

 

 

日テレ番組的藝人簽名牆~~

當然要合照一下...

 

這次的汐留之旅因為下雨的關係,玩的有點不盡興,不過也因為下雨在星期日的那天竟然沒什麼人潮,我們不用人擠人,所以有一失必有一得吧!

 

http://www.sio-site.or.jp/

上面是汐留的官網,我剛看了一下,我們漏掉很多沒看到的,下次要補一下行程!我一定要去廣告博物館!!可惡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lianbagg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