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下大雨有點閒所以來po一下高雄的拉麵店們

 

我在日本留學期間....養成了愛吃拉麵的不良習慣

 

日本東京跟千葉地區的拉麵店,我要是有時間都會去試吃一下

 

所以我想我以自身經驗po一下心得文吧...

 

我先聲明一下  所謂的道地並不代表好吃

 

因為道地的日本拉麵對不常吃拉麵的台灣人來說很鹹

 

甚至有些人會覺得鹹到吃不下去

 

這也就是要是你到高雄比較講究點的日本拉麵店,店員都會提醒 可以加湯 可以選口味。

 

拉麵很微妙...當你家湯加水味道就會跑掉,有些人就會覺得不好吃

 

然後又有人反應,那就做味道合適的啊

 

可是那樣就變成台灣口味,又不是道地的日本拉麵了,所以真的很難搞

 

 

如果看到這邊還可以接受的話,就請繼續看下去

 

 

拉麵最貴的不是他的叉燒,而是他的湯頭,那是拉麵的生命之泉,那鍋湯可能花了很多材料下去煮的。

 

也因此較為道地的拉麵價格在高雄都偏高,另外日本味噌跟台灣的吃起來不一樣

 

所以林林總總加起來,很多人會以為道地的日本拉麵會讓你像電視裡吃的人一樣大聲的說:屋賣一~或是喔伊系~~

 

很抱歉!我比較常聽到的是這什麼啊?好鹹喔~

 

然後有的會出現這家好難吃~

 

所以道地真的好嗎??

 

 

我吃過真的有日本感覺的 <==這邊開始為主觀意見

 

北海道食堂、富士達人、花月嵐、樂山娘

 

北海道食堂的鹽味拉麵超讚,(八樓的另一家拉麵我個人覺得很難吃....)

 

富士達人拉麵算不錯,店員看到我選日本口味超緊張的一直跟我說會很鹹,總共來跟我確認3次。

 

大名鼎鼎的花月嵐在我家附近,我也吃過三遍了

這家的湯頭咧不錯...不過叉燒有點虛,日本店的叉燒也會這樣薄又乾?

但是齁...這家算是裝潢很給他最有日本拉麵連鎖店味道的

而且我每次去都被日本人包圍...(左右鄰坐都日本人)想體驗日本拉麵店風情的可以來這邊。

 

 

樂山娘 是我日本朋友推薦我去的,店面小小的在中華路跟大同路路口附近,這家店的拉麵很和我日本朋友的口味,我是覺得還不錯吃,但是沒有覺得超好吃

 

 

以上是我比較推薦還有在營業的店家

 

 

那大家狂推的京屋呢....

 

...憑良心講我個人覺得滿台式口味的啊~為啥一堆人會覺得他很道地?

而且我當初也慕名而去的,超級失望~~

 

其他像是神座、山口食堂(日本人開的..可是拉麵有點冏)

 

峰拉麵(跟著朋友去吃的,剛開始我還頗嫌棄,不過吃了兩三次後就覺得還好..)

 

中山大學旁的攤位拉麵

 

我覺得雖然不是日式拉麵,但是也不錯吃啦.....

 

 

難吃的我就給離我家最近在大同中華路口那一間(我忘記他的名字了)

說是日本xxx第一間台灣姊妹店,我個人覺得真的超難吃到極點............

 

另外補充一下

 

我覺得台灣就算是日式拉麵都是用熟的滷蛋(味付玉子)

我想應該是台灣人對於生蛋的排斥率很高,所以大家都用熟蛋吧

不然我在日本吃拉麵味付玉子是熟的機率比較少

 

 

!我其實很想自己出來開拉麵店...或是做正統的日式蛋包飯(會流蛋汁的那種)

可是我媽說一定會倒,所以就放棄這個夢想了...

 

 

附帶一提~

新田路附近有家[惠美亭]的日本料理,鰻魚飯很好吃

 

不過要注意的是客人大概7成日本人3成台灣人~菜單只有日文的

可是這邊的日本一般料理很好吃...

 

台灣很習慣把壽司跟日本料理混在一起做,可是惠美亭是單純的日本料理喔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lianbagg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